back有问必答nav

轮距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距的意思是:

1、轮距指的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

2、汽车直线行驶时,同轴上左右轮的轮胎对称平面之间在支撑面上测定的距离。采用双车轮(单轴同侧装两个轮胎)时,指左右两轮中对称平面之间在支撑面上测定的距离;

3、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更宽的轮距能提供更好的稳定性。车辆横向倾斜行驶时外侧车轮能提供更好的支撑。在弯道中车辆的侧倾角更小,外侧车轮的极限也会出现的更迟。 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的,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此外,轮距还对汽车的总宽、总重和安全性有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专业的讲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狭义的讲可以认为是车辆的宽度,一般生产厂家宣传用轮距(左右)和轴距(前后)表示车辆宽,空间大,装载能力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