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分时四驱普拉多越野性能怎么样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普拉多越野性能:

1、新款国产普拉多3.5把四驱系统改成了分时四驱系统了,这个举动一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老款车型使用的是带有托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在纯机械结构的条件下自动调节前后轴之间的动力输出比例,四驱性能还是很好的;

2、但新款普拉多采用的是分时四驱系统,挂上四驱之后前后轴之间是硬性连接,由于没有了差速器所以这套四驱系统只能用于非铺装路面,虽然在野外的极限条件下这套分时四驱系统更好用一些,但对于经常在城市中行驶的消费者几乎就是没什么用,因为在普通公路上如果没有中央差速器的存在车辆是不能正常转弯的,就算是强行转弯也会损坏变速箱和驱动系统,所以这套分时四驱系统对普通公路就没有作用;

3、所以国产的普拉多实用性上就大打折扣了,况且只有一款发动机可以选,如果要选择普拉多的话还是购买采用全时四驱系统的中东版更好更实用一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3.5的普拉多是全时四驱,并使用了托森式差速器。普拉多以越野功能为特点,符合全地形行驶要求,如果你不差钱,并经常长途自驾,或经常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或经常玩点越野,应该选择普拉多。如果你只在道路上行驶,讲究实用、省油、舒适和较低的养车成本,应该选择适时四驱的冠道。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款普拉多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相比个人认为还是分时四驱好一些,分时四驱个人认为更有利于车子省油。全时比较省心。复杂路况下省掉一个两驱到高速四驱的切换过程,走冰雪砂石的时候更从容一些;缺点是费油,结构复杂,多了一套中央差速器及差速锁系统,理论上就多了一个故障概率。 分时要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