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箱风扇什么时候转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风扇是自动开启的,没有手动控制的,具体如下:

1、现在一般水箱风机都是两挡,低温不转,中温一挡,高温两挡;

2、汽车水箱主要由散热器芯、水管、冷却风叶、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

3、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水箱与散热器下水箱相连,热水从上到下水箱变温水时,由冷却风叶片构成孔道;

4、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箱主要是由散热器芯子、水管、散热空气叶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上水箱与散热器下面之水箱相连通,热水由上而下流到下水箱时变为温水,散热空气叶片则构成孔道,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散热器里面的冷却水不是单纯的水,而是由水(符合饮用水质量)、防冻液(通常为乙二醇)和各种专门用途的防腐剂组成的混合物,也称为冷却液。这些冷却液中的防冻液含量占30%~50%,提高了液体的沸点,在一定工作压力之下,轿车冷却液的允许工作温度可达摄氏120度,超过了水的沸点且不容易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