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制动刹车怎么配合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主驾驶位置下方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依次排列,第一个踏板是离合器,第二个踏板是制动器,第三个踏板是油门也就是加速踏板:

1、离合器踏板,发动机控制到轮胎的动力,由摩擦片、弹簧片、压板和动力输出轴组成;

2、制动踏板,控制车速直至停车,也是三个踏板中最大、最结实的一个。其功能是减速或停车;

3、加速踏板:控制燃油供应。提高和降低发动机转速,增加和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手动挡位有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制动器和加速,它们的位置是固定的,从左到右依次是:离合器、制动器、加速踏板。 离合踏板只有手动挡的车辆才有的,用于变换挡位,制动踏板也是脚刹,用于刹停车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踏板是最左边的踏板,在离合器的动力和变速箱的作用下,经常被使用。刹车踏板是刹车踏板,脚中间,使用时需要减速或停止,加速踏板可以很简单的理解为加油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