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故障灯亮一下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一下又灭了这个是启动车辆时的自检环节:

1、发动机故障灯是通过传感器来检测尾气排放是否正常,超标时,那就会出现发动机警示灯的报警;

2、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灯亮起后,过一会儿就会消失,那么就说明他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要太过担心;

3、很可能在车子刚启动后,因为燃油发动机气缸内雾化不良产生的一些问题导致发动机报警;

4、那对于这些也不用去管它,当温度上来之后,警示灯自然就会灭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是发动机电控系统有故障,一般是发动机气缸燃烧不好或发动机传感器信号不准或有故障导致的,具体需要去修理厂或4S店连接汽车专用电脑(汽车解码器)读取故障码才能知道故障所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排放故障!是指氧传感器检测到三元催化器的排放超标,显示才灯亮。发动机故障灯,严格意义上叫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一般启动前常亮,待启动后延时几秒灭!一般为汽油品质不合格,导致传感器检测故障,换一下加油站,或者加添加剂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