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隔音怎么做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隔音的做法:

1、汽车底盘隔音主要是针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汽车底盘隔音做的好,能最大程度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降低路噪声,对车主的行驶安全都有非常大的效果;

2、车地板贴上止振胶条和隔音棉,任何震动都将会被有效吸引,大量的热量也会被有效阻隔。车地板的施工是重点解决发动机和路面底盘噪音,不仅高效的隔出低频噪音,同时大量的降低了发动机和排气管热量向驾驶室的传导;

3、汽车隔音材料要选择轻便的,防潮、防水、耐腐、防蛀,不易发霉,环保材料,不含石棉、玻璃纤维、重金属铅等有害物质,选择环保隔音材料,而且隔音材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汽车的不同位置,选择不同的隔音材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噪音分为低、中、高频,并不是所有噪音都能如愿的被隔掉,像发动机噪音、钣金震动等属于中高频的噪音,那些是可以做隔音隔掉的,而像胎噪,尤其是排气管声音,那是属于中低频,往往很难隔掉。所以说汽车隔音中最有效的位置莫过于发动机、四门和底盘。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隔音需要拆下四个门的门板、四轮的轮拱、座椅,甚至还要拆掉中控台,然后铺设各种隔音材料,止震板等等,接着把拆开的东西又装回去。这意味汽车隔音相当给汽车做了一次内部整容手术,如果稍有不妥或者不够专业,很容易对车辆造成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