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座椅怎么调节最佳位置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调节最佳位置的方法:

1、座椅前后的调整,调整座椅前后的位置,使车身与转向盘、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油门踏板的距离合适,从而实现双手对转向盘的方便灵活,两腿伸缩自如,灵活自如;

2、其调整方法是,提起座椅右下方的调节手柄,解除固定装置,座椅便可前后移动,位置调整好后,松开调节手柄即可使座椅固定;

3、靠背角度的调整,调整座椅靠背的角度,使座椅靠背支撑腰部,靠背的时候不要让腰部下垂,这样可以减少驾驶过程中的疲劳;

4、其调整方法是,旋动座椅左侧的调节钮,根据自己的身材进行调节,最多倾斜1一2段。调整时,以背部的力量调节背倾角,调节至手掌能按住转向盘上端为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座椅高度的调整要根据驾驶者高度、手臂长度、方向盘离身体的位置等多种因素考虑:头部离车顶部至少还有一个拳头的距离,座椅调得太高,车辆颠簸时头部易触到车顶,影响行车;其次,围绕着方向盘作调整。根据不同人的身高臂长不同,要考虑到双手自然伸开、转动方便,同时肘部与肩部放松,手握方向盘的高度大约低于肩部10厘米左右。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座椅调整的原理需要根据驾驶人员的身高、腿臂长度舒适度等进行调节(如下图)。从图中我们可以轻松的看出身体各躯干间舒适角度的范围,每个人身高体重不同,在实际调整座椅时只需要重点参考靠背角、肘关节、膝关节三个角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