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座椅调节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调节原理:

1、座椅调的太高,车辆在颠簸时,驾驶员的头部容易与车顶碰撞;若调的太矮,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因此,应将座椅的高度调整至头部离车顶至少有一拳的距离为最佳;

2、驾驶的最佳状态应是当肩部自然放松向后靠且伸直双臂后,手腕处正好搭在方向盘上,这样不仅能保证在扭动方向盘时能使上劲,且仪表台处的仪表能在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内。此外,还要保证当脚踩住制动踏板至最深处时腿部仍有一定的弯曲量;

3、有些驾驶员喜欢拇指向里或在转弯时从里侧掏轮掌握方向盘,殊不知这样极其危险,不仅会使驾驶员不能正确判断对方向盘的转向回馈力,且当遇到紧急操作或较差路况时会弄伤手指。因此,应将拇指自然搭在方向盘轮辐上,且握方向盘时应将双手放在“3点”和“9点”的位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每个座椅下边都是电机,座椅下边也有轨道,就跟天窗的原理是一样的,当触动座椅调节开关后,电机正转或者反转来控制座椅前后移动,每两个不同角度的调节都会有一个电机控制,一个正常的电动座椅一般最低要有三个电机控制,甚至到5个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座椅前后的调节和你家的铝合窗一样,下面有个轨,座椅上面有轨轮并且还有一个锁扣,自己想象一下。拷贝的调节不是很清楚,但我觉得应该是坐垫拷贝结合处有两个齿轮、弹簧、锁扣,弹簧是让靠背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