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座椅调节有什么标准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调节标准:

1、坐姿;首先,臀部要尽量往后靠,贴在椅背上。如果坐的太靠前,不仅重心不稳没有支撑点,而且操作时身体容易前后晃动,导致看点有偏差。其次,背部挺直还是弯曲也要注意,因为有的学员平时练习呈放松状态,看的点是一个,而到了考试一紧张背部挺直,看到的又是另外的点;

2、座椅高低;座椅的高低要根据个人身高来调整。一般来说高度都是适合的,身高稍微矮一点的学员可以放一个座垫。视线既不会被方向盘挡住,又可以清楚地看到仪表盘和前方路况就可以了。但也别坐的太高头碰到车顶哦;

3、位置远近;调整位置的按钮一般在座位下方,拉住调节杆,双脚微微用力,就可以前后挪移了。当然,打方向盘是否顺畅,脚踩离合、刹车踏板是否灵活,判断远近还是要以你为准。手臂判断:双臂伸直,手腕刚好能搭在方向盘正上方,这样便可以保证灵活操纵。左右脚判断:两只脚的前脚掌分别搭在离合和刹车踏板上,膝盖能略微弯曲,并且踩到底后腿没有完全伸直即可。因为坐的太远的话,腿伸直了反应相对会慢;

4、靠背角度;与平常驾驶不一样,考试时靠背并不是越往后越舒适就越好,同样要以上文提到的手腕刚好能够搭在方向盘上端为基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先调座椅高低,坐下之后能舒服的看到前面。接着是调整座椅前后,根据体型,右脚适应一下油门和刹车的位置,保证右脚可以自然舒服轻松将油门和刹车踩到底的情况下,同时调整座椅的前后。接下来调整靠背,身体稍微后仰,坐垫向前翘一点,臀部在靠背和坐垫的夹角里,不往前滑就可以了。最后双手握住方向盘,3点和9点的位置,手臂自然弯曲,看转动顺不顺手,不要挡住仪表盘。再调好三个后视镜,确保前后都能看清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 汽车座椅调节分为手动调节和电动调节,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部分车辆的座椅调节功能也会有所差异。座椅调节最佳位置有几个原则,一是坐起来舒服;二是脚能完全踩下离合器和刹车踩到底;三是手扶方向盘的时候,手臂稍有弯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