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内饰有哪些清洗方法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清洗的方法:

1、整理车内物品:记车上主要饰品或用品的摆放位置,以便清洗后按原位摆放。用专用收纳袋收好客户随车物品,并妥善保管;

2、内饰清洁整理(清洗脚垫——清洁顶棚——清洗车前段A柱——清洁仪表台——清洁中控台——清洗座椅——清洗门板——清洗后面座椅);

3、内饰地板清洁和除尘;

4、内饰上光护理(仪表盘、方向盘多为塑料和皮革制品,存在较多细条纹,多为灰尘粘附,容易清除。直接使用皮革塑料清洁上光处理,只需轻轻擦拭,即可得到一个干净光亮的表面,同进达到滋养、保护的作用);

5、最后物品归位,清洁完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准备施工工具、准备工作、清洗脚垫、清洁天窗、吸尘、清洁内饰、上光、镀膜护理、外部洗车,最后清洗完毕物品归位。好处就是保护汽车内饰,延长使用寿命,可有效防止地毯、皮座椅、纤维织物等各种污垢对汽车内饰的腐蚀。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清理走车内的物品,然后用吸尘器吸干净车内的灰尘、砂石等,然后用风枪清理车内的仪表座椅等缝隙,最后清理干净就把车内的物品放回去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