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系统故障灯怎么去除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系统故障灯亮的原因:

1、ABS功能失效;

2、刹车片磨损严重,已经失效;

3、刹车油不符合要求;

4、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 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如果是刹车油不足,可能会影响刹车性能和行驶安全,应当尽早将车辆送至修理厂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应该是系统自检 没事的 只要行驶中 不亮就行 还有 你说的那个灯 不会是手刹指示灯吧 拉着手刹就亮 松开就灭了 两边是两个弧形 中间是个圆 里面有个叹号 你平时都是发动起车接着走吗 这样不好 对涡轮增压套件有损伤 涡轮增压车辆无论冬夏都需要在凉车时怠速运转3-5分钟才能起步 在长时间行驶后停车时 也要怠速运转3-5分再熄火 。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缺少制动液;尾灯灯泡损坏;制动片应更换了。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杯中有上线和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这种情况只要在油杯中补足制动液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制动液是不会忽然就下降到下线的。随着制动片的磨损制动油杯中的液面会下降,制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制动灯会闪亮。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所以,应先检查手制动器是否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