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软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软的原因:

1、制动油管进气时,如果油管进入空气中,高压下的制动油会出现强度不足,虽然有制动功率但最大制动力明显减弱,此时应及时对企业进行制动系统排气处理;

2、制动油如果不及时更换,其内部会含有过多的混合动力和水分,从而影响制动力的传递,因此,如果维修企业有条件对制动油进行含水率试验,必须定期更换制动油;

3、漏油或刹车材质过软,一般情况下,制动总泵或制动管漏油会导致车辆制动器软化,如果制动材料太软,高温稳定性会变差,也会导致车辆制动器软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油沸点太低,刹车时,由于摩擦产生的温度超过了液体的沸点,气体会蒸发,产生气体阻力,使刹车变慢甚至失效,从而导致刹车软的原因。刹车装置藉由刹车片和轮鼓或碟盘之间产生摩擦,并在摩擦的过程中将汽车行驶时的动能转变成热能而消耗掉。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系统内有空气,自由间隙过大,制动液品质不良,沸点低,刹车时产生气泡。总泵、分泵密封不良,卸压,制动液与原来的制动液不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二者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了腐蚀性物质,腐蚀了制动总泵和分泵处的胶圈,导致总泵或分泵密封不良,产生卸压,建议您去4S店进行现场检查及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