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过户保险单丢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保险单丢了是可以补办的,具体如下:

1、因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保险单已经全面实行了自动管理,如果您需要的话,您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和保险费发票、保险凭证(卡),到保险公司营业厅,保险公司就能够为你打印保险单抄件的;

2、但由于同一保单不能重复打印,所以只能提供复印件(使用白纸打印代替标准保单套),但复印件信息完全与保险单一样的;

3、注意,上门要求打印时,最好是保险单上写明的本人去,且持身份证和能证明在该机构投保的相关资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保险单丢了是可以补办的,要准备证件,进行车辆保险单更换,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般必须由被保险人本人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原件等资料进行处理。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险单不慎丢失,是完全可以补办的,带上机动车相关证件到保险公司办理即可。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