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曲轴油封轻微漏油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曲轴油封轻微漏油的原因:

1、造成发动机曲轴漏油的原因,超过90%是由于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

2、密封件(油封)时间久了会变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失去增塑剂;

3、这一过程因冷暖交替的连续工作温度而加剧,密封件开始先收缩,然后硬化,最后甚至破裂,漏油不可避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后油封压力安装面与后油封座安装面平行度不符合技术要求,发动机经过一段时间后,由于油封唇口受力不均造成变形,导致油封损坏漏油,曲轴油封在加载过程中,使用的机油更换价格相对较高的非石油基润滑油,导致发动机经过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发动机使用时间过长,后油封自然老化,唇口处有裂纹,造成漏油现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曲轴油封老化或磨损、曲轴的油封工作位置,已磨损出现较深的凹陷痕迹, 直接更换一个油封就好了。曲轴油封在压装过程中没有使用非石油基润滑油,导致发动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