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废气再循环阀故障什么表现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废气再循环阀故障的表现:

1、过量再循环的废气将对发动机的性能产生严重的影响,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动力不足等故障;

2、EGR阀卡在全开位置无法完全关闭,会造成发动机出现怠速熄火或者怠速不稳定现象,也会造成发动机工作时出现大量黑烟的现象;

3、如果EGR阀出现无法关闭的现象,会引发发动机在高速运转时功率不足、掉速等故障,出现这种现象说明EGR阀无法关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废气再循环阀关闭不严,在发动机空转和运转时,部分废气会通过废气再循环阀进入发动机进气管,对发动机性能造成严重影响。废气再循环 ( 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为汽车用小型 内燃机 在燃烧后将排出气体的一部分出并导入吸气侧使其再度吸气的技术(手法或方法)。 主要目的为降低排出气体中的 氮氧化物 (NO x )并在部分负荷时可提高燃料经济性。取其每个英语单字的字首“EGR”为通称。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废气再循环阀故障,将对发动机的怠速运行产生重大影响,使发动机怠速极不稳定,甚至熄灭。实际上排出气体的返流是在吸气与排气的两种流动间接上插有控制阀门的管子,利用控制阀门的开关时间来控制流量的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