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刹车盘磨损可以修复吗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磨损不均匀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制动力不均匀导致的;在进行制动时,制动分泵通过伸缩会给刹车片提供机械能产生制动力,制动主要靠刹车片。当制动分泵传递的机械能不均匀时,制动力就会不均匀,刹车片就会出现偏磨现象;

2、维修这样的故障现象进行刹车养护通常就解决了,主要养护制动分泵,使其伸缩自如;

3、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微观角度是这样,刹车片和盘磨合同时进行,刹车片材质也比盘软。不管是怎样不均匀,刹车片始终会紧密贴合刹车盘;如果你是老盘新片,盘要“磨一刀”,再经过50km左右磨合也就好了;如果只是理论上的不均,现在刹车不响也不抖,那就不算是问题。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车内侧的刹车片分左右,一般系理工安装是不区分的。车主一定要注意。刹车片上的箭头方向,和车前进时候的车轮方向一致,这个装反会出现内侧刹车片过量磨损,并且同一片的两头厚度都不一致更换新片要揭掉背胶的运输保护贴纸,清理卡钳接触面的脏污,这个纸不竭掉出现连续刹车热衰退;更换刹车片要对小子和胶套进行清理和润滑,出现单片快速磨损;注意刹车分泵活塞护套的复位,保护分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