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拖挂车摇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左右摇摆的话建议检查下胎压是否正常,因为胎压不够会导致车身摇摆的:

1、拖挂车是一种货车,分为半挂和全挂。半挂就是前面是牵引车,后面是拖厢,拖厢前面放在牵引车上的,全挂车就是前面的牵引车拖挂后面的车厢,车厢不是放在牵引车上,是联接一起的;

2、必须是 A2驾驶证或以上,还需要上岗证(资格等级证)要列车的才行;

3、通过加挂不同的拖箱,运输能力也不一样,客观上来说如果是罐车一般运输液体或是粉尘之类,需要密封运输。一般开敞式拖箱运输范围很大,只要能装的上不超过运载能力的都可以,比如运输汽车、机电设备等都可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拖挂车摇摆应该是2边胎压不足导致的,建议你靠边停车补气,预防行驶发生安全隐患。拖挂车一般A2类驾驶证就可以驾驶的。驾驶拖挂车需要注意以下情况:在超车、变道、倒车、驾驶等方面都需要驾驶员熟练的驾驶技术。建议在高速行驶80--100公里/小时,普通公路行驶60--80公里/小时,尽量不紧急制动,否则容易引起车辆晃动。如果开始抖动,不要加速或制动,先松开油门,不要拉紧方向盘,震动停止,然后再缓慢加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拖挂车摇摆的原因有超载、胎压造成的。货车、半挂车、牵引车只允许牵引1辆挂车,挂车照明信号、制动、连接、安全防护等装置应符合国家标准,小客车只允许牵引居住拖车或总质量不超过700公斤的拖车,拖车不得载人,在现有的拖曳式房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中,车辆类型为轻型居住半挂车或中型居住半挂车,也就是说,在中国可以拖动不到700公斤的拖车或居住拖车上路,都是符合交通法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