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皮带松了会怎样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皮带易打滑,使水泵、风扇,发动机的转速减慢,发动机易过热,发电量减少:

1、正时皮带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将不能工作,严重的情况气缸盖还会被损坏;

2、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皮带及其附件,如正时皮带张紧轮、正时皮带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换皮带时要仔细检查这些附件是否良好;

3、在使用时,要定期检查正时皮带的使用情况,如看见正时带表面有裂纹,就需要注意正时带是否老化,行驶时有异响,需要注意正时带安装是否正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时皮带松后会造成配置正时滞后,也就是说进气排气都不准了,进排气门打开关闭的时间都晚了,造成发动机抖动,动力不足,油耗偏高,水温偏高,燃烧不完全,冒黑烟等等一系列故障,而且在发动机负荷较大或者动力冲击的时候还容易跳牙,跳牙后果会非常严重,有可能会造成顶气门,气门断了后在气缸内还会把活塞,缸筒内壁划伤,最严重的会直接造成发动机报废,所以,应及时去4s店进行处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电机皮带松了会影响发电。汽车的发电机就是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除怠速状态下)向车上的电子设备供电,以及为电瓶充电,如果发电机上的皮带过松的话,会导致发电机向电瓶充电不足,从而影响电瓶的正常使用。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怠速以上),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