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皮带响怎样解决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皮带响的解决方法就是:

1、皮带异响多数是皮带松了,你可以尝试用手指去按压,如果感觉有明显的松弛感就去调一下张紧度;

2、发动机皮带异响,可以用水浇一下,如果异响消失,说明皮带质量有问题,就要到修理厂去更换皮带了;

3、发动机皮带出现异响,可能是辅助配置装配不当所引起动,去找个专业人员检测修理一下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你皮带异响,各种办法都试过,各种怀疑的东西都换过,都是新的还响,不妨在转动的时候小心的用东西往皮带盘两边拨动皮带,往发动机外侧拨响声变大,那就是发电机,涨紧轮等部件拧太紧,往发动机内侧拨有响声那就是有部件太松…这会导致皮带轮不在同一条线上,导致摩擦系数变大,这时候把涨紧轮或者发电机拧紧或松一点就好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皮带老化主要是指皮带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逐渐硬化、失去弹性,与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降低。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