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皮带冒烟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皮带冒烟的原因:

1、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

2、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

3、皮带老化主要是指皮带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逐渐硬化、失去弹性,与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降低。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皮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确定你的发动机皮带冒烟的话,而是存在于正时皮带部位的话,那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你的正时皮带存在,相对来说可能松脱的可能性,那么最好还是更换正时皮带比较合适。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端时间皮带就会拉坏的。建议用张力计测下,建议更换新皮带。把动转皮带、风扇都打紧。测好张力,把减震皮带轮打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