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助力泵皮带坏了有什么表现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助力泵皮带坏了在转向的时候会非常费力。如果:

1、助力泵皮带断裂,对行驶有影响,方向盘转动会很重,行驶过程中有安全隐患;

2、阻力泵皮带出现问题主要会引起转向下沉和转向异响,低速时转角越大声音越响,一定要尽快修理;

3、助力泵皮带会磨损金属屑会损坏转向机,管路清洗也很麻烦,严重时需要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助力泵坏了,其工作性能变差,泵油量少了,会造成转向动力缸活塞移动量少或不能移动,反应到打向盘上不省力了。而且根据具体坏的情况,可能还会造成助力油的泄漏,这两种情况都必须要解决的。另外,造成转向沉重跟皮带松弛也有关系。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助力泵出问题主要会造成转向沉和转向异响,低速时转角越大声音越响,一定要尽快修理,否则助力泵磨损的金属屑会损坏转向机,管路清洁也很麻烦,不排除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