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车怎么开最省油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开车省油技巧:

1、减少长时间的怠速,怠速时间过长,会增加一部分油耗,如果车辆长时间停在一个位置上,最好还是熄火等待,热启动一次消耗的燃油相当于怠速运行6-7秒的油耗,相对长时间怠速来说,热启动更加省油,对启动电机寿命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2、要想省油,那么就意味着要抛弃激烈开车和追求速度,起步时避免猛踩油门,让车辆缓慢起步,保持在经济车速行驶,不经常猛踩刹车。不要低速长距离行驶,这样会对发动机带来积碳等影响, 时间久了会非常耗油,要尽量避免低速长距离行驶;

3、保持合理车距,如果不保持车距,那么在马路上很容易就需要踩制动,当你踩刹车时,自动挡车挡位会下降,车子就得再从低速挡拉上来,发动机会耗多一部分油量。车内不要堆放不必要的杂物,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就要考虑从车内移走;

4、不要乱改装,非但省不了油还浪费钱,例如有些人为了追求操纵感,所以换了胎面宽度比较大的性能胎,这种轮胎的确提供抓地性能,当胎面接地面积大,摩擦力也变大,自然车辆也会耗油;

5、在城市里行驶,堵车是不可避免的,这时要合理选择方案,例如绕行,行驶路程较远的高速环线,避开拥堵的道路;跟车时可轻抬离合器,使车缓慢前行,利用好车辆惯性;避免见空就插,抢道,突然加速与急踩刹车都会非常耗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不要热车太久。自动挡的车静止热车对车不利,因为波箱系统没办法润滑。冬天点火后慢慢行车,几分钟水温就上来了。夏天也要热车,只是减少上面的时间,对机器有好处,还省油。

2、要学会估计与前面的距离,定时滑车。注意:千万不要空挡滑车!自动挡空挡滑车太危险了,对车会伤害很大。D挡滑车,会比手动的滑得很远。前面有障,有路口,滑车过去当然会省油。当然多远停止加油开始滑车,这个,要靠自己对车的体验。

3、用油门控制速度,不用刹车控制速度。细细体会这句话。起步时可以油门踩的深一点,速度起来就轻点油门就行。

4、等红灯的时候,是空挡好还是D挡刹车好?这个争论很大,没有定案。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半分钟,就D挡刹车;如果超过半分钟,一分钟或者更多了,就空挡,不过也要刹车,防止溜车。

5、自动挡车要想省油最大的办法就是不要傻给油,认为油门踩到底提速才快这样的观点是绝对错误的!小排量的汽车要想提速又快,又省油,就要逗着油门,提速的时候不停的轻点儿油门,车辆速度提升非常快,而且很省油!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在一定的速度下行驶,燃料消耗最少,这个最省油的车速称为经济车速。不同车型在不同载荷、不同行驶阻力和不同挡位下行驶,具有不同的经济车速。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一般设计在7090km/h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