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皮带响处理妙招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响处理妙招就是:

1、可以在皮带上喷表盘蜡、涂石蜡、涂皮带保养液。根本解决办法就是紧皮带;

2、因为皮带的老化或者磨损变送或者装配时没有调整好紧张度,从而造成这种皮带打滑异响;

3、皮带太松打滑异响,太紧又增加了皮带传动阻力并造成带动的发电机、水泵和空调的轴承过早磨损。调整合适的发电机皮带紧张度是关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检查皮带传动附件是不是受轴承损坏、卡住、松动或附件功率变大了,如果是就要更换新的皮带了;

2、更换新的皮带,或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和皮带接头处(轻轻打磨);

3、临时解决方案可在皮带与皮带轮接头处滴12滴机油(不会影响皮带打滑)。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多数皮带自动松紧器在其底部与松紧器臂之间,沿着滑道方向的某处有一组皮带磨损长度指示标志。该标志由指针和两到三个标示组成,它标明了皮带松紧器的工作范围。如果指针超出了这个范围,那么皮带大概拉伸得过长,应该更换了。在没有安装皮带自动松紧器的车上,在两个皮带轮中间位置用一个标准的皮带伸长量测量尺进行测量。如果与标准值有差异,最好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