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皮带异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异响的处理方法如下:

1、可以在皮带上喷表盘蜡、涂石蜡、涂皮带保养液。根本解决办法就是紧皮带;

2、因为皮带的老化或者磨损变送或者装配时没有调整好紧张度,从而造成这种皮带打滑异响;

3、皮带太松打滑异响,太紧又增加了皮带传动阻力并造成带动的发电机、水泵和空调的轴承过早磨损。调整合适的发电机皮带紧张度是关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你皮带异响,各种办法都试过,各种怀疑的东西都换过,都是新的还响,不妨在转动的时候小心的用东西往皮带盘两边拨动皮带,往发动机外侧拨响声变大,那就是发电机,涨紧轮等部件拧太紧,往发动机内侧拨有响声那就是有部件太松…这会导致皮带轮不在同一条线上,导致摩擦系数变大,这时候把涨紧轮或者发电机拧紧或松一点就好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