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单导向轮胎怎么安装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单导向轮胎安装方法:

1、可以把单导向轮胎放前轮。理论上来说轮胎可以两条两条换,但这样新轮胎的性能未必就能充分发挥出来,当然这方面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开起来可能感觉不出来,但是换上四个新轮胎肯定要比换两条感觉更明显一点(起步性能、刹车性能肯定比之前好了);

2、一般使用轮胎,只要按时做好轮胎保养(比如每行驶1.5万就倒倒轮胎,按时做四轮定位),基本上都能达到四条轮胎同时换。 单导向轮胎有其独自的特点,仔细看的话它花纹的导向就是轮胎的行驶方向,可以充分发挥到轮胎的行驶导向性作用,并且其排水能力也远远大于其他轮胎,特别是那些注重运动性能的轮胎很多都是单导向的(当然舒适性的轮胎也有单导向的);

3、并不是所有的轮胎都是单导向,大品牌当中,像普利司通、米其林等中单导向轮胎基本上属于高挡轮胎,下图是普利司通的一款高挡舒适性轮胎GR-80花纹,仔细看它的花纹设计 这种轮胎有五条纵向排水沟,如果您细心的话会发现一般轮胎都是三条或四条排水沟,对于195的胎,这个花纹型号已经是非常好了还有就是它的花纹方向。宝来是195/65R15的,虽然单导向轮胎只能前后互换,不见得非得对角换位才好,这个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的,如果四个轮胎的磨损正常,这种情况下前后、对角互换都一样;

4、但轮胎出现异常磨损或吃胎时可以考虑对角互换轮胎(必须要做四轮定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单导向轮胎的胎纹都是同一方向,设计目的是专供高速行驶,强调抓地力,因此胎块较大、横切纹少,且特别加强中央排水槽让行经湿地时能快速排水,使湿地性能跟非单导向轮胎相当或更好。其特点是运动阻力小,轮胎的速度级别高,操控性能好,外观时尚。相形之下单导向轮胎当然比较好,而且也是高性能轮胎的一致趋势。在没有不正常吃胎的情况下,使用单导向轮胎只须同一边前后对调,有单侧吃胎或一万公里时的对调就需要拆下轮胎左右换装。随着先进科技的进步,人们不仅用上了单导向轮胎,更有单导向单侧(花纹不对称)轮胎的问世。后者更绝,不单限制滚动方向更限制安装在车子的某侧(左或右)使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跟其他轮胎的安装方法是一样的,单导向胎就是前轮用的胎,花纹大多数是对称的。英文是DIREZIONALE,也称D胎 这是相对于后轮的不对称花纹来说的。ASIMMETRICO,也称A胎 其实都是普通轮胎,一般好轮胎同规格才分A D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