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节气门清洗后无力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节气门清洗后无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匹配好:

1、清洗节气门最好要做电脑匹配,这个时候电脑是根据清洗前的节气门进行的一些相关数据,不匹配的话可能会造成油耗增高等问题;

2、因为电脑有记忆功能,已经适应了节气门清洗前的状态,清洗后节气门的开度有变化(哪怕很微小)直接反应到电脑上;

3、信号有两种,常见的现象有怠速忽高忽低或高怠速,所以建议用检测电脑进行匹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有可能是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和燃烧室内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现积碳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由于传感器出现故障造成的,从而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建议通过对节气门和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来解决问题。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跑多少公里了 车没劲,费油 一般情况下确是节气门或喷油头脏 但你说是清洗过了 就可以排除 你可以再检查下火花塞 这个也会影响 如果都没有问题 你就得把车开到4S店 让师傅好好再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