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毛垫如何清洗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毛垫清洗的方法就是:

1、对毛绒坐垫一般护理时,灰尘要经常拍打,有碎片时要及时把吸尘器拿出来,然后用梳子把毛绒弄直,注意这是基本的日常保养,这样在取下坐垫清洗时就不很费劲了;

2、当毛绒垫有明显的污垢时,可用毛绒专用清洁剂(中性最好)以40度左右的温水清洗,用细毛刷慢慢仔细刷洗;

3、对凉席、薄的坐垫,平时可以用湿布擦擦,较脏时用丝绒清洁剂兑水后,用毛刷刷洗即可,对于很薄的,不能太用力,轻轻擦擦就行,也只能悬挂晾干,不能暴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汽车毛垫大部分采用手工水洗。但是水洗后的座垫皮板会严重收缩变形、发硬,而且难 以恢复到原样,严重的甚至皮板开裂;一些颜色鲜艳的皮毛会褪色、甚至串色,大大降低座垫的品质,甚至无法继续使用。虽然一小部分干洗店可以干洗皮毛座垫,但是因为设备不专业,难以达到理想的干净程度。而且,针对皮毛座垫,不是洗干净就可以用的,就跟干洗后的西装必须经过专业细致的熨烫才会挺括、有形一样,皮毛座垫 干洗后也擀毡、毛干纠缠在一起,杂乱无序,必须经过专业熨烫整理,才会毛干亮、 直的效果。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白色毛皮如果变黄,可用刷子蘸取双氧水(过氧化氢)溶液(两杯水放一汤匙双氧 水)刷,然后再用清水刷一次,即可变白;

2、用工业酒精一份和氨水1份混合配成溶液或用氨水1份、食盐3份、水50份混合配成 溶液。上述溶液任选一种,用毛刷蘸溶液刷洗皮毛上的污迹(注意不要把皮板弄湿),然后再用清水刷洗一下,既能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