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烧瓦是啥意思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烧瓦:

1、故障现象:“ 烧瓦抱轴"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

2、主要原因:车辆发动机烧瓦,主要是由于发动机润滑系统缺少机油造成曲轴瓦和连杆瓦严重摩擦造成烧毁;

3、处理方法:如果车辆出现发动机声音发闷,好象负荷突然加重转速降低,机油压力下降,排气冒黑烟等现象,请立即停车,并及时与就近服务站联系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烧瓦主要是由于汽车轴颈与轴瓦之间润滑不足或间隙过小造成的。烧瓦后,轴颈表面会出现严重的擦伤划痕,并氧化烧成蓝色。烧瓦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汽车烧瓦主要原因是冷启动时大负荷运转, 机油在低温较粘稠状态时尚未润滑到轴瓦,而轴瓦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造成金属相互烧熔抱死;机油泵供油压力减小,机油难以用标准压力到达指定润滑位置,使通往曲轴机油受到阻断,导致润滑系供应压力下降,造成轴瓦干磨抱死等。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烧瓦抱轴”,“瓦”,实际就是曲轴轴承和连杆轴承的统称,它起到轴承的功能,并有油道或油孔。 “轴”即是曲轴,发动机核心部件,作用就是把所有的功转换为旋转力并通过飞轮输出。“烧瓦抱轴”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