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免检几年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免检:

1、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

2、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但车辆如果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仍应按原规定的周期进行检验。上述车辆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含15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2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注册之日起的6年之内,车辆是不需要去车管所验车的。每2年只需要车主本人去一次相关窗口申领标志,办理手续就可以。 车辆6年以上的,才会遇到验车问题,新车是不需要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六年免检第2年第一次检验。 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