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免检几次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免检3次,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6、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的话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挡案),然后买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免检3次,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如果错过了年审时间,被交警查到,可是要处罚和扣车的哦!另外,错过了年审时间,那么您的保险就会失效!保险公司可以不赔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免检3次,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还是要每两年带着交强险保单、车船税证明去交管部门申领年检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