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免检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免检的意思是:

1、所谓的“免检”是免除上线检测,但交强险是否缴纳、违章是否处理等仍须定期到车管部门接受核查。“6年免检”不等于6年检一回;

2、车辆检验周期是法定的,新政并未调整私家小汽车检验周期,仅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检测线检测,也就是说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

3、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挡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六年免检第2年第一次检验。 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免检指的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定期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确定的,根据有无免检记录确定车辆是否属免检车辆。另外,免检范围是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在此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