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小车怎么开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小车的驾驶方法:

1、开自动挡的汽车的时候首先脚要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制动踏板,然后平稳地抬起刹车,然后慢慢的加油门起步,新手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发动机启动以后,汽车启动之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了,以后不要松开刹车起步了,以后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该慢慢的踩油门;

2、在正常路面平路上面,行驶的时候可以将换挡杆放在低挡上面,根据油门的大小和车速的高低自动的变换挡位,而不是只要d挡起步就一直加大节气门的开度能够提升进入高速挡,新手在开自动挡的时候,建议正确的操作收油门是提前升挡,踩油门提前降挡;

3、而且在坡道行驶的时候,一般的小坡道可以在低挡位下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来控制上坡下坡的速度,遇到较长的陡坡的时候应该将手柄从d挡挂到s挡或者挂到l挡的挡位上面,这样可以避免在d挡挡位上坡的时候高挡位的动力不足造成自动变速箱自动跳挡家具,自动挡变速箱执行元件的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自动挡一般都有P,R,N,D,3,2,1这些挡位。并请牢记:P,停车挡 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P (Parking) 停车挡,或称泊车挡:P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发动机运转时只要选挡杆在行驶位置上,自动变速器汽车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时,选挡杆必须扳入P 位,从而通过变速器内部的停车制动装置将输出轴锁住,并拉紧手制动,防止汽车移动。当汽车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较长时间,或在停靠之后离开车辆前,应该拉好手制动及将拨杆推进“P”的位置上。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P挡是驻车挡,当你停车入位,需要熄火离开时,自然就需要将挡位移到P挡上,然后才能手刹、熄火,有些车辆如果驾驶员试图在非P挡熄火或者打开车门,会发出报警。

D挡,就是前进挡,要让车子向前行驶,那就挂入N挡踩下油门。现在很多变速箱是手自一体的,挂入D挡之后再往右侧推动,车辆就进入手动换挡模式,可由驾驶者自己控制前进加速挡位。

R挡是倒车挡,倒车时挂R挡,这应该是驾驶员都知道的。有一点需要提醒是,车子只有在完全停止的状态下,脚踩刹车之后才能挂入R挡。

N挡,在手动挡车型中俗称空挡,在自动挡车子中,可在短暂停止比如等个红灯这样的状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