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年检过期一年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去车管所先查一下车子是否已经被注销了,如果没有,就可以继续补检:

1、汽车脱审三个月可以补办,不扣分,但将被罚款,3个月到2年之间,你必须支付200元的罚款,还将扣除3分;

2、如果车辆两年以上未经年检的,车辆将被注销,恢复挡案难度很大;

3、汽车还是定时年检比较好,如果脱审汽车发生事故是要负全责的;

4、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上路行驶的,罚款200元,扣3分。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逾期一年以上的,系统自动注销驾照,必须通过一次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车辆两年以上没有进行年检,车辆将被注销,恢复挡案是比较难的。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