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购置税多少钱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

1、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

2、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

3、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3*1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购置税减免的政策,针对的是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自2009年至今,购置税一直在5%和7.5%之间,(目前的置税百分比是7.5%,部分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主动提供2.5%的补贴)。新政策出台后,自2018年1月1日起,将恢复10%的车辆购置税。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今年是10%)=车辆购置税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