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申请报废汽车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申请报废手续:

1、符合条件的废旧汽车回收公司回收、车管所管理核销、服务窗口或办公室办理具体补贴手续;

2、其中由财务部门负责分配到服务窗口,具体分配到相应系统周围的资金,可能有所不同;

3、车主必须先将出售的汽车贴上黄色标签,向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车辆登记区注销车辆,领取《机动车注销证》;

4、然后到设立黄标车的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补贴申请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主需到区、县交通(中)队宣传科或车管所(含地区)领取《机动车变更、转让、改装、停车、退货、报废审批申请表》,按规定到挡案科审核登记后,将车交送解体厂,会送回号牌、行驶证,然后办理报废注销手续。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主需要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本人身份证(需要复印件存挡时)、待报废车辆(可以开车离开,不能将预约车送至免费拖车),到当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