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气门嘴多久更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门嘴的更换周期:

1、更换新轮胎时必须更换新的气门嘴。这是因为气门嘴属于橡胶制品,存在老化周期问题。当换上新轮胎时,虽然当时气门嘴没有看出问题,但在新轮胎的使用周期内,气门嘴可能会提前老化,造成安全隐患;

2、轮胎气门嘴用于轮胎充放气体或液体,并能保持和检测内压的单向阀门(止回阀);

3、有内胎轮胎装于内胎上,无内胎轮胎装于轮辋上;

4、按结构可分为橡胶金属气门嘴和带胶垫的金属气门嘴两类。前者用于轿车轮胎内胎,后者主要用于载重轮胎内胎。无内胎轮胎气门嘴的内部构造与普通气门嘴相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下是在换轮胎的时间换的,由于多数气门嘴是橡胶材质,橡胶材质的话就不渴避免老化问题,气门嘴体会逐渐龟裂、变形、失去弹性。而当车辆行驶时,橡胶气门嘴也会随着离心力来回摇摆发生形变,这会更加促使橡胶的老化。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是因为气门嘴属于橡胶制品,存在老化周期问题。当换上新轮胎时,虽然当时气门嘴没有看出问题,但在新轮胎的使用周期内,气门嘴可能会提前老化。 在高速行驶中,老化、带裂缝的橡胶气嘴可能会因为离心力作用而弯曲,导致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