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非承载式车身优点有哪些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缺点是:

1、优点:除了轮胎与悬架系统对整车的缓冲吸振作用外,挠性橡胶垫还可以起到辅助缓冲、适当吸收车架的扭转变形和降低噪声作用,既延长了车身的使用寿命又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广泛应用于高级轿车和部分中级轿车上;

2、底盘和车身可以分开装配,然后总装在一起,可以简化装配工艺,便于组织专业化协作;

3、缺点:由于设计计算时不考虑车身承载,故必须保证车架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导致整车自重力增加;

4、由于底盘和车身之间装有车架,使整车高度增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驾驶过这种车的人应该有所体会,悬挂对路面颠簸的反馈在车内的感觉要轻微很多,这是因为有些车的车身和底盘之间采用降低振动的方法连接在一起,所以在走颠簸路面时更平稳舒适一些。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有车架作为整车的基础,便于汽车上各总成和部件的安装,同时易于更改车型和改装成其它用途的车辆。车架对车身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非承载车身通过橡胶垫或弹簧与车架进行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整车的基础,承载安装在车架上的各种总成,车身只承受装载人员和货物的重力和惯性力,在车架设计中不考虑车身对车身的影响,起辅助作用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