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注销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办理驾驶证注销的流程,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按照规定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2、由代理人代办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和驾驶人死亡证明原件、复印件;

3、因驾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由监护人代为申请的,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监护人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

4、提供驾驶人原驾驶证。属于驾照注销申请的,但还需提交1张驾驶人的照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办理驾驶证注销,直接到时身份证,驾驶人的驾驶证到车管所向工作人员申请就可以了,这个很简单的。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第27条的规定,对驾驶证持有人作出的,注销驾驶证不属于行政处罚行为,从注销之日起,随时可以重新申请学习驾驶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直接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填写注销驾照的申请表,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驾驶证注销后,只要不是被吊销或撤销的,申请人的申请条件被审核符合后,基本上都可以预约考试,并没有规定必须多长时间才能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