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套驾驶证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套用驾驶证的处罚如下:

1、套的驾驶证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次记12分;

2、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3、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套用驾驶证有两种情况:

1、在外作假证的套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的按使用伪造证件处罚1000-2000元,可以并处行政拘留;并可以移交刑侦机关追究伪造国家机关;

2、在车管所冒领他人证件,同样处于1000-2000元处罚,可以并处行政拘留,同时三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依法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