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底盘生锈是质量问题吗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面积关键部位的生锈,你就必须去到4S店做防锈处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厂家在做防锈处理是偷工减料,这对车的安全性能就有着较为严重的影响,很有必要去检查和维修:

1、勤检查车漆,经常检查的好处是能及早发现问题,小的锈蚀痕迹若不重视会越锈越大,我们发现有漆面破损,可以用补漆笔或牙膏简单处理一下,防止锈斑变大;

2、潮湿的环境,汽车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更应对防锈处理谨小慎微;同进,也要防止电气外绝缘老化问题;

3、刹车系统防锈,注意刹车盘的生锈问题,摩擦部分的轻微生锈可以在刹车时被摩擦除去;

4、刹车盘不参与摩擦的部分可以用自喷漆或是硬膜防锈油来进行防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容易生锈的地方有很多,像车漆破损的板金表面、发动机护板、刹车盘、排气管等等。尽管是铁都会生锈,难以避免。但也面对两个现实:一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钢铁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防止生锈;二是好的用车方法及习惯也能防止或延缓汽车生锈。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时车因价格、品牌定位等原因限制,没有使用恰当的防锈措施,造成生锈;但有时候,为了车身强度,需要使用比不锈钢硬度更高的高碳钢等特种钢材,而高碳钢相对于普通钢材更容易生锈,有时候在一些部位出现氧化,这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