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改装新规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改装新规:

1、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的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

2、具体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包括机动车的动力、灯光、操作、尾气排放;

3、冷却、制动、消音、悬挂、方向系统和外观结构、车身颜色喷涂、车胎轮毂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严格说,怎么改、随便改,只要手续合法,警察就不会抓。如果改装不超过车身面积的60%,可以不用去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警察是不会管的。如果超过60%,一定要去等级变更,不然,年审无法通过。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来的规定是,改装前要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并向所在地车管所递交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一系列证件,在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后还需去车管所重新登记相关改动信息。新规定则简化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车辆管理所应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