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液压减震器怎么加油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液压减震器加油的方法:

1、减震的顶端有个螺栓,拧下来就可以注油,一定要平均,否则会减少减震寿命;

2、液压减震器不是靠油来承重,主要是靠弹簧支撑,利用液压油的流动速度来缓冲,减震缺油时下压和回弹很剧烈,会有严重的撞击声;

3、加油过多就没有了减震效果,如同实心的,油的粘稠度对减震运动有直接关系,加油必须适量,不可多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液压减震器可以把减震器的油封拿掉,然后就可以加油了,不过自己添加液压减震器油是比较麻烦的,建议到汽车维修店叫工作人员加就可以了(工时10元)。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是哪种类型的电动车,如果是踏板型的,而且是直筒减震,一般只要60--80毫升左右,电动车的减震都比较细,油量少。减震油可以用变压器油与防冻机油各一半沟兑,尽量不要用液压油,对油封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