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方向盘锁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锁原理:

1、汽车方向盘锁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在方向盘柱上一般有一个槽口,当拔下钥匙后,点火锁上的锁舌就会移动到卡槽内从而锁住方向盘,但现在有的车并不是完全锁死,而是能够用很大的力能够转动,防止点火锁被损坏;

2、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使用时先将方向盘锁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从而达到防盗作用,其工作原理都是锁在方向盘上,利用突出部分使方向盘不能转动而防止汽车被人偷盗;

3、汽车方向盘锁采用优质锁芯,防钻、防撬,新型实用、扭动锁合、方便快捷。汽车方向盘锁锁住方向盘后,方向盘将无法转动,精钢构造、防锯、防剪、防敲打,锁身更牢固,令盗贼望而却步,以优异的品质保障汽车的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方向盘防盗锁属于机械锁的一种,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使用时先将方向盘锁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从而达到防盗作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方向盘锁是由高质量钢铁制成,非常牢固并且经久耐用;另外,方向盘锁是用一种特殊管状钥匙,简单易锁,锁杠柔软具有防剪,防锯的作用,适用于所有车辆;关键时刻还可以起到防盗、防身自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