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交强险多少钱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费用:

1、交强险费用,由三部分组成,基本费率、优惠系数、车船税;

2、家庭自用车交强险基本费率是950元。如果没有发生保险事故,每年优惠系数10%,最多优惠30%,也就是第二年855,第三年760,第四年665,第五年665;

3、车船税目前按照排量收取,河北地区车船税标准1.0以下(含1.0)每年300,超过1.0,每年450元;

4、如果是新车,需要交纳的是(夏利1.3)950+480=1430 或(夏利1.0)950+300=1250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有的新车和保险到期的车辆续保必需购买车辆交强险。以六坐以下为例:其中私家车保费为950元,企业非营业汽车1000元,机关非营业汽车950元,营业出租租赁1800元。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销售发票进行判断。如果第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保险费可下调10%;连续两年未发生,下调20%;连续三年以及三年以上未发生则可下降30%。所以安全驾车,交强险的费用会更优惠。反之,交强险的费率则会上浮。若在上年度发生两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有责任死亡事故,还会上升30%。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强险的费率并不是由保险公司来制定的,而是国家统一规定的,全国的收费标准都一样。主要是根据车辆座位数来区分交强险费率,对于最常见的6座以下的私家车,新车第一年的交强险费用是950元。第二年开始,交强险的保费就会根据车主上一年是否有交通事故记录,是否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交强险费率浮动,如果没有相关记录的话,第二年的费用就会便宜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