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交强险购买需本人吗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买车辆交强险如果不是本人来办理,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书,到保险公司办理: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从2008年8月开始,所有的新车和保险到期的车辆续保必需购买车辆交强险;

2、以六坐以下为例:其中私家车保费为950元,企业非营业汽车1000元,机关非营业汽车950元,营业出租租赁1800元。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销售发票进行判断;

3、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汽车的实际状况与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附加险。这些险种包括:单独玻璃破碎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但是需要行驶证、被保险人身份证、上年保单。如有购买车船使用税 税票也要带上,如果被保险人和行驶证车主不一样,那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也要带上。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需要,携带汽车行驶证及上次买的交强险发票去就可以 。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强险的赔偿项目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这三项赔偿基本涵盖了交通事故中责任方应当承担的所有赔偿项目,但相比于一般保险来说,这三项赔偿金额均有最高额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