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速表出现故障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出现故障原因:

1、当汽车电器仪表读数异常,通过分析、推断可能是传感器内部或传感器与指 示仪表间的导线存在搭铁故障时,常采用拆线法进行检查;

2、即通过拆除有关接线柱上的导线,来判断故障的原因及部位。以电磁式燃油表为例,当传感器内部搭 铁或浮子损坏,以及传感器与燃油表间的导线搭铁时,无论油箱内油量多少,接通点火开关后,燃油表指针总指向“0”,此时可采用拆线法进行检查;

3、首先,拆下传感器上的导线,若此时燃油表指针向“I”处移动,则为传感器内部搭铁或浮 子损坏,若指针仍指向“0”,则应拆下燃油表上的传感器接线柱导线,若仪表指 针向“I”移动,为燃油表至传感器间的导线搭铁,若指针仍不动,则可能是燃油 表内部损坏或其电源线断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汽车电器仪表读数异常,通过分析、推断可能是传感器搭铁不良或损坏, 以及传感器与指示仪表间的导线存在断路故障时,常采用搭铁法进行检查,通过 导线将有关接线柱搭铁,可判断故障的原因及部位。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查软轴连接有无断开,再看里程数字在开动时是否还增加,如果就是转速表不动了,没办法修了,只能换个新的。当汽车电器仪表读数异常,通过分析、推断可能是传感器内部或传感器与指 示仪表间的导线存在搭铁故障时,常采用拆线法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