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速表下面亮黄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下面亮黄灯有两种情况:

1、第一种是当我们打开汽车电源时,车辆会进行自检,此时不仅发动机黄灯会亮,其他故障灯也会一起亮,然后一起熄灭,这是正常现象;

2、第二种是汽车启动后,发动机的故障黄灯还亮着,这是电子控制单元在提醒你发动机有故障,是一种异常现象;

3、我们看到发动机故障灯亮着不用担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是保养提示,正常保养后这个灯就会熄灭,如果是发动机故障,那么就要尽快检查车辆,找出问题所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是你的车电脑系统没有恢复。二是你的后刹车应该换片或者光盘了。

最好去4s店用电脑查一下,有可能是你的后刹车盘该换了,还有电机可能也坏了,还有可能就是故障码没清除,去消一下就可以了,最有可能是线路受潮了,我的也是。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黄灯亮了,说明abs控制系统检测到了故障需要进行检修。轮速传感器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您到维修店使用电脑读取故障码,根据故障码的提示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