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速表指针不动了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指针不动常见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几点:

1、可能是车辆的仪表总成种的车速表出现了故障,导致这个表的指针不转了;

2、可能是车辆的轮速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这个表不转了;

3、可能是车辆的里程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这个表不转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解决电压的问题,可以到专门电器修理部门检查一下,确定是否修理发电机或别的原因,一般不需要更换发电机。 如果电压解决了,仪表还是出现问题,建议更换仪表盘。根据你的现象分析:是发电量过高。 打开车灯时汽车耗电增加,导致电压下降,仪表会恢复工作。你好 这是因为防盗系统启动的现象,因为你更换了控制系统的模块,需要和汽车里的仪表以及点火钥匙里面的芯片相匹配解除防盗 ,不然汽车一发动就熄火。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查软轴连接有无断开,再看里程数字在开动时是否还增加,如果就是转速表不动了。没办法修了,只能换个新的。当汽车电器仪表读数异常,通过分析、推断可能是传感器内部或传感器与指 示仪表间的导线存在搭铁故障时,常采用拆线法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