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速高好还是低好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的高低,不同的车子有不同的要求,一般都会有个推荐值的:

1、汽车转速是指汽车发动机的转速;

2、汽车转速的作用是及时反应发动机的运转情况,让驾驶人员更好地配合变速器挡位和油门位置,使汽车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以减少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

3、显示发动机在各个工作状况下的转速的仪器叫作转速表,它一般被安装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它的单位是1 /min×1000,即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千转,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如果从实用性来讲的话,肯定是转速低,车速快的车好,更节能、更安静、更平顺。如迈腾2.0T的高速挡位在100码的速度转速不到2000转;

2、但是那种追求极限的跑车就不一样,法拉利F430,3千转时才刚好100码,9千转时可以突破300公里每小时;

3、这种跑车上的发动机是高转取向,在低转速时发动机平庸无力,一旦超过5000转之后动力开始爆发,直至红线。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以你的例子,前者的发动机功率大,功率还有余量,如果继续提高转速,车速会更高,而后者在加速就难了。所以一般大排量的车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偏低一些,小排量的车发动机转速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