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道路运输证如何注销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许可证》注销,向原发证机关办理注销手续,具体要求如下:

1、需携带资料:“道路运输凭证”核销表2份(单位章)、“道路运输凭证”、车辆交易发票(车辆转让)或车辆报废通知书(车辆报废)复印件1份,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若属业户最后1辆车,还需携带《省级道路运输行政许可简易事项处理表》(单位章)、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单位章)、《道路运输营业执照》正、副本;

3、到指定窗口办理《公路运输证》注销手续,然后即可注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营运证持有人凭身份证、驾驶证、经营许可证向交通主管部门办理注销手续。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书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文件的简称,道路运输资格证书是通过交通运输部门道路运输相关知识、技能考试后出具的文件,也是一种通过职业驾驶等活动而获取报酬的一种资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带上身份证、驾驶证、经营许可证到车籍地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核销即可。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也是记录营运车辆审验情况和对经营者奖惩的主要凭证,道路运输证必须随车携带,在有效期内全国通行。